@活该淹死

【黄赵】DON’T BLINK

#来自一个噩梦,半夜三点怕忘记和同事念叨了一遍,对方(由于通宵狼人杀)迅速回复:可是她们都是爱你的。

睡姿正确很重要啊朋友们。#



*

 

“抱歉让你看到这些,你可以离开的。”

 

黄志雄揉了揉太阳穴,四肢的脱力感提醒着他刚刚从泥沼中脱身而出。

 

“我会陪着你。”对方帮他把毯子抻好,又递了一杯柠檬水过来。

 

黄志雄默不作声的把水从喉咙里送下去,并试图说服自己胸口的酸胀感来自于前一刻过于扭曲的睡姿,他无法拒绝这句话,为了再次听到这句话他情愿再经历几次噩梦。

 

*

 

年轻人是突然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的,黄志雄脑海中第一个记忆的片段是他们肩并肩靠在床头,枕头散落在四周,一束阳光从窗帘里透过来,落在棕色的床单上。

 

“我不记得给过你钥匙。”黄志雄闭着眼睛念念自语,“这真奇怪,你住在哪里?我是说,在这里之前。”

 

年轻人笑着摇头,黄志雄能看到对方嘴角的肌肉因为向上提而形成的一小块凹陷。

 

“我不需要回去。”对方说。

 

“你的朋友呢?他们会不会担心你?”黄志雄摸索着从床上下来,打开墙边的衣橱,审视着里面为数不多的几件衣服,“我应该给你找一身睡衣,如果你打算在这里一直待下去的话。”他刨除了质地过硬的几件衬衫,颜色过于奇怪的背心(棕黄色),在两件洗的有些发旧的T恤衫之间犹豫了很久,他能感到身后的人一直注视着自己的背影。

 

最后他挑出浅蓝色的那件,扔了过去。

 

*

“你应该回去。”黄志雄试图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斩钉截铁一些。

 

“我说过,我会陪着你。”

 

他们肩并肩靠在床头,夕阳从窗户的缝隙里钻进来,落在床前的地板上。

 

这不太对,黄志雄昏昏沉沉地想,他盯着被子上的一条褶皱,试图让自己集中注意力,他试图回忆起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然而那些细节像老旧的螺栓,尽全力抵御被敲回原位。有人握住了他的手,一个重要的人。

 

是谁?

 

一股烦躁淹没了他,黄志雄看向身边的人,他亦回望过来,面庞模糊不清,嘴角的微笑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凹陷。

 

黄志雄向屋外跑去,他想起了自己本应孤身一人。

 

在他路过客厅的时候有人拽住了他的胳膊。

 

*

 

“你还好么?”赵启平抬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

 

是了,赵启平。

 

黄志雄突然想起了对方的名字。

 

赵启平似乎刚刚从睡梦中惊醒,头发乱糟糟的翘着,脸上还带着枕头印,睡眼惺忪又努力带上一副关切的表情看着黄志雄。

 

“只是一个噩梦。”

 

黄志雄松了一口气,在真实对照之下,梦里的人像一个充满破绽的人偶,完美但是不堪一击。然而他的心脏依然拼命地在肋骨之下擂动,带着一股劫后余生的意味。

 

赵启平陪他走回卧室,一阵冰凉的空气从他的身侧钻过去。

 

“你怎么开着窗户睡,难怪会做恶梦。”他说,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把窗户关上。

 

“我记得关上了……”一股倦意突然向黄志雄袭来,他看着对方身上褪色的浅蓝色T恤衫,“能听我说说那个梦吗,似乎有另一个你,把你替换了,而我一直没有发觉。”

 

“只是个梦,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你要耐心等待。”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

 

“用不了很久,事情不会一直这样下去。一切会变好,我会找到你。”

 

黄志雄试图发问,然而睡意迅速占领了他,他闭上眼睛。

 

 

*

 

“噩梦?”年轻人从房间外探出半个身子进来,手里端着一杯柠檬水。

 

他的面庞笼罩在一团朦胧的光下,嘴角上方有一个小小的凹陷。

 

*

 

黄志雄在黑暗中张开眼睛,他的耳膜里充斥着心脏跳动的声音。

 

他用了一点力气把酸掉的手从心脏上移开,然后慢慢坐起来。

 

月光打在他的衣橱上,不用打开他也能确认里面有什么,几件发硬的衬衫,颜色过于奇怪的背心(棕黄色),还有洗旧的T恤衫。

 

和梦中一模一样。

 

身后的窗户是关上的,空气中有一股凝固的气味。他盯着卧室门的方向,似乎在等有人推开门对他表示关切。

 

他试图回忆自己的梦境,往往在醒来时,梦境中千真万确的东西会变得幼稚可笑。但他还是回忆了一遍又一遍,甚至试图把梦境记录下来。根据规律,那些梦,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都会很快的溜走。尤其是在日光之下,日光会让梦迅速褪色。

 

他把那个年轻人的名字记了下来,然后盯着那三个字看了很久。他甚至不能确定他们是不是同一个人,梦总是毫无逻辑的。

 

噩梦从沙中流走了,黄志雄躺回毯子里,他要睡很长的一觉,并且当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不会做那些他本来要做的事,鞋子放在玄关处,他或许要出去走一走。最重要的是,他会点一份外卖,等待这一天过去,外卖单在电话机下面,这一天总会结束,然后是接下来的每一天。


END

评论 ( 7 )
热度 ( 54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