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知乎体】爱吃咸豆腐脑的人是怎么想的


#蛇化大哥预警#



爱吃咸豆腐脑的人是怎么想的

 如题,求北方人民解答一下


131个回答

按投票顺序排列

 

明楼 │ 上言加餐饭 

 

其实我尝不出太多味道,根据平常的观察,以一个中立者的眼光回答一下。

 

甜的那种,适合当做零嘴,下午三四点的时候,从冰箱里把冰镇的豆花拿出来,浇上黑糖水,阿诚喜欢再放一点蜜豆,晒着太阳一边看书一边小口抿。他总爱含着吃,勺子叼在嘴里晃来晃去,嘴唇湿漉漉的,舌头伸出来把有挂嘴角的豆花舔回去,看上去是很好吃的样子。

 

至于咸的那种,得当做早点,带一只小锅从早点摊热气腾腾的端回家,里面放着调好的卤,稠糊糊地能挂住碗,豆花是打散的。不过那个不顶饱,得搭配两根果子,呼哧呼哧地灌进胃里,立马出门不戴围巾都不觉得冷。

 

世上美食千千万万,也没必要硬说哪种好,反正阿诚都喜欢吃。

 

阿诚经常抱怨没法和我一起下馆子,他嘴馋,见到什么都要尝一尝,自己也总鼓捣着做点东西。和他出门,我更喜欢看景,定行程的时候总搞霸权主义,阿诚也从来都由着我,导致我负罪心比较大,怕他玩得不痛快,到了吃上就索性全听他的。

 

本来也应该听他的,我不爱吃熟食,能有什么话语权。

 

各地吃食有各地的好,吃惯了家里的小碗小笼,北方那些勾芡很重的大盘菜也不错,偶尔也有吃不惯的时候,不过阿诚总说食物是没有错的,是他的胃没有对上。

 

回想一下,最早对阿诚有感觉,也是因为他对一切事物既好奇又能够以平等之心相待。

 

所以我也放任他发展吃这项小爱好,不然一身排骨实在是太硌了。

 

——————更—————— 


阿诚认真看了你们的评论,并且把推荐里没有尝试过的食物都记了下来。

 

他也不是什么都喜欢吃的,我俩刚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大姐说要请吃日料,到了餐厅以后他一反常态地没有抢着点菜。

 

“阿诚吃碗拉面就好了,你不要管他。”大姐是如此说的。

 

那一顿饭,他真的只吃了一碗拉面。我推过去几个寿司,放在他的碟子里,也一直没有动。

 

后来阿诚说,他小时候吃生鱼片发过高烧,从此有点心理阴影。

 

“那你大姐还定日料。”

 

“我和她说你爱吃生食。”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满足。

 

不过阿诚挺喜欢吃弄熟的鱼。有时候邻居钓回来的鱼富裕,分我们两条。阿诚蹲在盛鱼的大木盆前面,比划半天,死活下不去手。

 

然后他把我扛过去,硬是要我把鱼勒死。

 

我和他讲,你又不是没有体验过,小动物在我怀里的死因是窒息,你把鱼从水里捞出来就能达到同样的目的,不用勒。

 

他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呼啦一下把盆踢翻,鱼在水泥地上蹦来蹦去。

 

等了半个小时,阿诚眼巴巴的看着我。

 

其实还有半口气,不过我骗他已经死透了。

 

一剪子下去,鱼扑腾了一脸。

 

为了表示歉意,那个礼拜的地都是我擦的。

 



阿诚 │ 不如高卧且加餐

 

作为唯一有权拆穿最高票答主所描述的虚假事实的人,我要补充一下。


东西试了才能说好恶,豆腐脑是这样,和蟒蛇谈恋爱也是这样。 


先生总说他不爱吃,也吃不出味道来,实际上他因为这个经常跟人类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暗暗怄气。

 

有一次单位门口新开了一家羊肉泡馍馆,据说特别正宗,天天排长队。我俩占着离着近的光,不吃白不吃,快下班的时候去拿个号,回办公室看一会公文,磨蹭磨蹭过去正好排到。

 

坐下以后先点菜,店员二话不说端了俩馍上来。

 

然后等了很久也没有汤,桌上就俩大白面饼,非常尴尬。先生借着去洗手间的名义从房梁上过去,顺便观察了一下别人是怎么吃的。

 

原来馍要自己掰,然后店员会拿走帮你浇汤头。

 

鉴于生理构造不同,我一个人掰了两个馍,手都快捏红了。

 

累的时候比较容易嘴欠,随口开了句玩笑,先生自尊心有点受挫,缠在桌梁上和我赌气。最后没办法,把他掰下来缠腰上硬带回的家。

 

那一路上,他动不动就要把尾巴探出来拍一下喇叭,搞得旁边车频闪大灯警告,把他尾巴扒拉下去,又往不该钻的地方钻。开车开得心惊胆战,我也有点蹿脾气,回家把先生扯下来,直接回卧室玩pad去,到了快睡觉的时候才觉得不太对,整个屋子过于安静。天那么冷,又怕他赌气出门,我还去电梯间确认了一下角落的那些废纸箱子里有没有一条冬眠的蟒。

 

最后你们猜我在哪把先生找出来了?

 

放领带的抽屉里。

 

伪装得太好了,差点没看出来。

 

还是先生先道的歉,我也表示不应该总揭他人短处。

 

先生尾巴尖上挑着一条暗色领带,说口头道歉太不正式。

 

再说下去知乎就该把我折叠了,大家自行领会精神吧。

 

——————更—————— 


你们这些人,这有什么可炫耀的,先生发狠的时候我一夜都消停不下来,求饶也不管用,第二天到办公室还得继续伺候他。

 

更新不是为了说上面那句话……正收拾鱼呢想起这个,过来更正一下。

 

从那次之后我就不怕鱼了,哪怕从菜市场买,最多就让小贩刮个鳞,内脏都是我自己回来处理。自己弄上心,干净,而且沾上了血味之后,哪怕洗了手,先生也喜欢过来用蛇信探。一般周末中午吃鱼,下午我就攥着手柄打游戏,先生把头搭在手腕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用舌头扫来扫去,偶尔还能帮我按按键。

 

最后,哪怕今天晚上不睡,我也要揭发,先生平生最痛恨擦地,就劳动过那么一回。

 

然而其实先生擦地效率最高。

 

缠上湿抹布在家溜达两圈就干净了。

 

他禁止我照相,口头描述,诸君自行想象。

 

好了我道歉去了,别再点赞了,保持先生的回答在第一个,给他留一点自尊。

 

不然就不是一宿睡不了这么简单的事情了。


评论 ( 124 )
热度 ( 9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