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全员】上海·1945(十)

  #明天目测能完结!!!#


  

  你必寿高年迈才归坟墓,好像禾捆到时收藏。——约伯记 5:26

  

(十九)

 

  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接受《波兹坦公告》。国民政府先后任命钱大钧、吴绍澍为上海市正、副市长,任命吴绍澍为行政院政治特派员。高木及若干日方将领于议室中饮弹自杀。当晚,原伪政府秘书处李姓秘书于街头开枪伤人,被巡逻军方击毙身亡。

 

  8月19日,国民政府财政部对沪派遣财政金融特派员,接受伪政府海关,取消伪政府所订一切章程,所有进出口货物征税事宜,均遵照财政部规定依法办理。

 

  明楼坐在沙发里,一边一本本捡着眼前的书,一边看着阿诚一件件的把他的衣服从衣橱里拿出来,叠好,收进旅行箱里。

 

  “算了罢,衣服到哪里都能买。”

 

  “茕茕白兔,东走西顾。”阿诚引了两句诗,走过来坐在明楼边上,挑着眉等他接后半句。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行了啊你,变着法让我夸。赶紧过来帮我挑几本书带走。”明楼抬手要去拍他大腿,被笑着用书挡开。

 

  “诶大哥,你还读戴望舒的诗。”阿诚挥着手里的书问。

 

  “没有,纯属造谣生事,肯定是明台放在我这的。”

 

  阿诚随便翻开一页,大声念出来。

 

  “梦会开出花来的,

  梦会开出娇妍的花来的,

  去求无价的珍宝吧。”

  

  明楼张了张嘴,没说话。阿诚凑过来,额头抵着他的肩,像是小时候常做的那样。明楼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呼吸牵扯着肩膀上下起伏。他把手环过阿诚的后背,两个人在寂静中共享着彼此的体温。

 

  “去了重庆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阿诚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脖子。

 

  “战争还没有结束,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明楼从沙发下面取出一对手枪,丢在旅行箱里,转身继续收拾东西去了。


  TBC

评论
热度 ( 22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