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麦藏/西部世界AU】第八日(1)

一个经久不衰的疑问:西部世界剧组在哪里找的这么多漂亮的各具特色的小姐姐?


*

岛田半藏起身,推开半扇窗户向外张望,正午的烈日和屋内的黑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刺得他的眼睛有些发疼。这个时间任何有理智的人都会躲在阴凉下面,视野所及只有一匹马拴在店铺外边,蹄子不安地刨着地面,扬起一阵细小的尘土,短小的影子像一块发臭的沥青一样藏在它的四肢下面。

 

从事实上讲,整座小镇确实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气味,毕竟在这种气温下什么东西都别想有太多体面。半藏把窗户关上,将热浪和腐烂的气味一并挡在外面,他回到桌边,重新紧了紧弓弦,开始怀疑对方到底会不会出现。“今日一切将终结。”他小声说给自己听,仿佛在确认什么真理。所有已经发生过的事情都已经变得不再重要,像流星坠入山谷一样摔进记忆的废墟,一切都将结束。然后他会有无尽的时间来重新审视它们,评判这一切是否值得,但不是现在,现在他要集中精神。半藏用手反复捻着弓弦,他能感受到木地板在脚下发出震动。

 

“甜心。”闯进门的牛仔只来得及说出这两个字就被一张拉满的弓止住了。他缓缓举起双手,看起来并不是十分意外,“枪在左边,我可以为你把它拿出来。”

 

半藏默许了,他假装没听懂那句荤话。牛仔撩开一点披风,然后慢慢地把枪从腰间拔了出来,扔到半藏脚边。

 

“现在,甜心,我能坐下了吗?”

 

“别那么叫我。”半藏伸脚将枪踢到一边,“你带着那条信息?”

 

“我带着很多条信息,淘金的队伍何时出发,谁将会被套上绞架,谁会被收买,这是我的工作。”牛仔抬了抬他的帽子。

 

“告诉我那个名字。”半藏已经失去了耐心,他不想在这个陌生人身上耗费无意义的时间,他只想尽快结束一切。

 

“你打算用什么来交换,我不是在做慈善。”牛仔用非常具有暗示性的眼光在半藏身上扫了一遍,并且在他左肩露出来的纹身上停留了很久。

 

够了,半藏忍无可忍,一支箭擦着牛仔的帽子射了出去,钉在门框上,发出一声闷响。牛仔被吓得下意识往旁边跳了半寸,他心有余悸地把帽子摘下来确认,然后吹出一声得意的口哨。

 

“下一箭瞄准的不会再是你的帽子。”半藏伸手去够另一支箭,牛仔赶在那之前从怀里掏出一小块金属丢了过去。

 

“我只有这枚戒指,你需要自己去找他的主人。”牛仔解释道,同时毫不见外的拽过一把椅子坐下,同时掏出一支烟点燃。

 

半藏接过戒指,上面镶嵌着一枚纹章,大写的W圈在一个圆里,他从未见过这样的图案。他本以为今天过后自己便可以结束一切挣扎,趁着夜色完成最后一件任务,日出过后,他的计划表里将回归一片空荡荡。很长时间以来,他从未认真想过“明天”之后的事情,似乎事情总不能够如人所愿,现在他不只有“明天”,还有“未来”了,显然追踪一枚从未见过的纹章不会是一个短期任务。半藏感到他又一次被命运嘲弄了。

 

“你认识这个图案?”一个不抱希望的尝试。牛仔摇摇头,他看上去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愿。半藏径自起身,将窗户推开,一天中最炎热的时刻已经过去,风从山谷里吹过来,把昏昏欲睡的小镇摇醒。无人说话,牛仔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他们陷入一种粘稠的寂静中,半藏忙于在脑中盘算好整件事,他甚至不是很在意那个牛仔是否要留下来。

 

“算我多管闲事。”牛仔的声音把他从沉思中唤回来,“半藏,这件事不值得你追查。”

 

“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很多事,这是我的工作。”牛仔伸出一只手,“为保公平,杰西·麦克雷,喊我杰西。”

 

半藏对此报以冷眼,他知道这些人,该死的沙蛇、投机者、情报贩子,随你怎么称呼,他们既不带白帽子,也不带黑帽子*,擅长乘虚而入,吮干净那些倒霉蛋身上的最后一滴血然后扬长而去。

 

“你不会平白来告诉我这些。”

 

“有人付了钱,甜心。而且他保证我在这里能看上一场好戏。”牛仔指了指半藏,然后惋惜的摇摇头,“但是我后悔了,不要去追查那枚纹章,它所代表的超出你我的局限。”

 

“似乎你并不是一无所知。”半藏的手又一次悄悄摸向弓箭,他会不计后果完成最后的任务,如果眼前这个装腔作势的牛仔知道一些线索,他毫无疑问会采取一些特殊手段,把想要的问出来,或者干脆一并绑到路上。

 

“你被一个使命驱赶了半生,你可以停下来,只要你忘掉那枚纹章,我有些朋友,可以给你全新的身份……”

 

半藏的手停了下来,但只是一瞬,他的另一只手反身摸向箭囊。

 

而牛仔比他更快,矮身向侧面翻滚,起身时被踹在墙边的协和者已经握在手中。

 

“抱歉,甜心,我又搞砸了。”他说,同时扣动扳机,子弹像一把切开黄油的刀一样撞钻进半藏的血肉中,白噪音迅速席卷了他。半藏最后注意到的是对方的神色,充满疲倦,包含歉意。

 

麦克雷把协和者收回枪套中,他想揉一把脸,指尖上的火药和枪油的味道却让他感觉更糟了。老式钢琴的声音从地板下面传上来,麦克雷从口袋里掏出表,离午夜还有几个小时,他弯下腰检查对方的伤口,子弹留下的贯穿伤还在不停地流出血来,渗进地板的缝隙里。麦克雷认真思考了一下地板的清理问题,同时试着将手指按进伤口中,更多的血连同被染成粉色的脂肪被挤压出来,他摸了一阵,直到确认没有任何弹片留在半藏的身体里。

 

“明天见。”他低声说,声音有些僵硬,然后起身离开了那间房间。


TBC


*游客进入西部世界之前可以选择阵营,好人带白帽子,坏人带黑帽子。

评论 ( 4 )
热度 ( 47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