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黄志雄X赵启平】Smells Like Teen Spirit (13)



我搬了过去,退伍兵在住房上能拿到很多优待,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有了一个家。其实当时事情并没有这么一帆风顺,他的身上有很多伤疤,他喝更多的酒,他吃饭的时候从不会选择靠窗的桌子。我没有插手太多,毕竟一切都在可控的范围之内,他只有靠自己才能走出那场战争。

 

契机是在那一年的平安夜,我们做了几道中国菜,搭配着从超市买来的火鸡,不伦不类地凑满一桌子,又开了一瓶酒。话题逐渐滑向不甚明了的另一端,不知怎么的,我们谈起了那一年的事情。

 

“你相信命运么?”他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什么?”

 

“有一次,我们小队出一个任务。”黄志雄说起了部队里的事情,他很少提起这些.“我们埋伏在一个沙丘后面,就在我们前面几步远,有一条蛇突然游了过去。当时我们趴在地上,狼狈极了,生怕被发现,鼻子里都是沙子,感觉全身都要被烫伤。而那条蛇那么轻而易举的就从我们眼前经过了,甚至都没留下什么痕迹。我当时就想,一定要和你说说那条蛇。”

 

大约是酒劲上头,我听得入了迷,甚至不知不觉地把筷子都放下了。

 

“后来我们发动反击,从沙地上跳起来的时候,那条蛇又跳进我的脑袋里,就因为这么件小事,我比别人慢了一步,还没走多远就被一颗子弹打折了骨头。那简直是一场屠杀,很多战友再也没能回来,当然,这都是我之后在医院知道的事情了。整个行动从一开始就失败了,我本来也会变成那些骸骨中的一员,或者更糟糕,我们当时什么也看不见,只能照着大概的方向扳动扳机,完全有可能打中自己人。可偏偏就是那一瞬间,我想着在邮件里和你讲一条蛇的事情,然后一切就都不一样了。”

 

我越过餐桌捏了捏他的肩膀。

 

“你让一切都不一样了。”他说。

 

我的故事讲完了。夏天结束了,然后秋天会来,紧接着是冬天,春天,然后又是一个全新的夏天。我猜生活总是这样,当我们穿着毛线袜子坐在壁炉前的时候,从来不会想起恼人的汗水,蚊虫或是酷热下的疲惫不堪,那些不快都被过滤掉了,有的只是明亮的阳光,冰淇淋和冰镇啤酒,还有这些事情发生时身边的人。

 

然后我们急于和身边人分享那些气味和色彩,词不达意,比手画脚。太难了,那种只要想一想就会胸口发热的感觉只有自己能明白,最后只能在朋友懵懵懂懂的眼神里做出一个大意性质的总结。一个句子磕磕绊绊的从空气里凝结出来,我们笑了笑,替自己干巴巴的表达能力发几秒愁,接着站起来交换一个拥抱,或者是一个心领神会的点头示意,转而开始新的忙碌。

 

那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夏天。


END



#故事开始的时候小赵觉得自己无处可去 最适合睡在长椅下面 

  故事结束的时候日跳对他说:你让一切都不一样了

  未来是确定的,又是时刻变幻的。转盘将要停下的时候,小赵恰好出现,不轻不重的轻轻推动了一下,因果重新计算。

   他确实让一切都不一样了。

  之前总在写短篇,因为自认描写感情短板,只能靠一些曲折有病的剧情和脑洞弥补,这次虽然总量长一点了其实每次更新有时都不到千字我自己也知道很过分哈哈哈哈,郑重反省一下,希望日后能有进步。从年轻气盛写到趋于平和,感觉也跟着老了一遍,最后这两章基本也是近日思考人生所得,写东西真的是很受当时心情影响……

  另一部分没有写进去的思考内容是:我都二十多岁了 为什么还是没有猫!!???

  下一个故事见XD#


评论 ( 35 )
热度 ( 1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