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黄志雄X赵启平】Smells Like Teen Spirit (9)



#Lo主在像小赵一样年轻【?】的时候,以血泪洞悉了一个世界运转的真理:

  聚众搞活动不向消防备案是会被警察叔叔带去喝茶的#



(9)

 

附近几所大学的年轻人们在草坪上无所事事地散落着,我们坐在舞台侧面的阴凉里,分着黄志雄买来的一小盒杏仁糖。

 

“一共有六支乐队,你们排在倒数第二个。可以先在附近转一转,别走远,天黑之前回来,我会在那边的拖车里。”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姑娘跑过来,简短地交代了几句又消失在人群中。

 

“太晒了。”黄志雄被阳光刺得皱着眉头,把一瓶凉啤酒贴在锁骨上降温。

 

“这里是塞尚的故乡。”我把身后盖在舞台底架侧面的蓬布掀起来,再把我们遮进去,只留一双脚在外面。

 

“难怪他的画都是那样的。”黄志雄用手比划了一下,险些打中我的鼻子,“像夏天永远也不会结束一样。”

 

那块布底下其实闷得要命,我俩没呆多久就又钻了出来。黄志雄提议去逛一逛,我跟着他,就像在马赛时一样,而且这里也有很多喷泉。

 

等我们回到舞台前时,发现大部分的人正在准备离开,那个扎马尾的姑娘站在一小撮人中间,焦头烂额地道着歉。黄志雄吹了声口哨,把她的注意力吸引了过来。

 

“十分抱歉。”姑娘从那群人中挤出来,手里还抓着厚厚一沓宣传单,“消防找上了我们的麻烦,活动被迫取消了,或许秋天的时候我们能补办一个。”

 

然后她又一次挤回了人群中。

 

我和黄志雄走到场地边缘,这座小城很快地吸收了那些年轻人,不知道他们都消失到了哪里去。偶尔能听到一两句抱怨,但它们也很快散去了。

 

舞台背后的背景布松开了一个角,有气无力地垂下来。

 

“走,上去看看。”

 

我朝着舞台跑过去,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和观众解释状况,没有人拦我们。

 

舞台足有一人高,不是小酒吧那种用几个花盆围起来的粗制滥造的舞台。电线缠卷在钢筋上,铺着一层暗色的地毯,顶光还没来得及关上。

 

我们坐在舞台边上,腿垂下来,一言不发,如同世界已经停止运行。

 

不知道过了多久,工人开始拆卸舞台,乐器被一件件搬走,顶架被放下来,躺在我们身后。

 

我们坐在一片行将消亡的废墟之上。

 

那个姑娘又回来了,站在下面叉着腰看我们。

 

“旁边有一个小仓库。”她伸手指了个大概方位,“我们把愿意留下的人聚到了那边,有一支乐队也没有走,你们愿意的话可以去唱几首。”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10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