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黄志雄X赵启平】Smells Like Teen Spirit (4)

#周末去旁友家烤小蛋糕煮小寿喜烧梳头化妆喝酒,大约会停几天。

  刚真,小赵不自知的爱情是不是萌发的早了一点,还挺喜欢让他们保持在“想一起做除了上床以外的一切事情”的状态下久一点,再久一点的。

  毕竟希望这个故事让能读到的人有按耐不住去给年少时的朋友打电话叙旧的冲动#



“看看这个。”亨利太太把一张宣传画拍在柜台上。

 

街尽头酒吧的广告,整张纸都浸在一种中毒一般恐怖的蓝色里。

 

比赛、优胜者、整年免费啤酒

 

我的半瓶醋法语只看懂了这几个单词。

 

“我们可以组一个乐队。”我接过冰淇淋,坐在喷泉边上的大理石台子上。

 

“我们只有两个人。”黄志雄蹲在我面前,一手举着冰淇淋一手拎着一罐酒,胳膊架在膝盖上,仰着头看我。

 

“Simon & Garfunkel 也只有两个人。”

 

黄志雄皱了皱鼻子,腾出一只手撑着地面坐下。

 

“亨利太太织毛衣时才会听他们的歌。”

 

“我们可以多连几个手箱,这样吉他听起来不那么单薄,你可以打鼓。”我轻轻地抬起小腿,踢了踢他的手肘。

 

“诶别动我冰淇淋。”他跳起来,迅速把仅剩的甜筒吞进去,捞过扔在地上的酒瓶,转而摇摇晃晃地一屁股坐在我身边,“我不会打鼓。”

 

“每个鼓手都说过这句,很好,你已经入门了。”

 

黄志雄借着体重优势来拱我,按着我的肩膀要把我推进喷泉池里,啤酒溅起来,我为了保持平衡被迫跨骑在台子上,半只脚踩进水里。

 

“都弄脏了。”我抢过那罐酒,一半倒进嘴里,一半撒在领口上,然后把易拉罐捏扁,冲着太阳的方向丢出去。

 

“我给你洗。”

 

“你晾衣服太不讲究,甭管什么都贴着你那大裤衩子挂。”

 

“诶大裤衩子怎么了。”他去捞我水里的半条腿,我干脆跑开,湿透的鞋底在柏油路面上甩出一串深色的印记,又在我们说出下一句话之前迅速蒸发消失。

 

广播说这会是近十年以来最炎热的一个夏天,我动了动脚趾,把湿透的袜子顶开一点,同时努力憋住气,把肩膀往后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气喘吁吁一些。

 

不可否认,黄志雄更壮实,胳膊也更有力,他可以不停歇的沿着这条路一直跑下去。我试图让自己表现的不那么容易精疲力尽,更强壮一点,至少不被他甩开太多。挺直了腰板,陷入一场只有我一个人在意的对峙中,生怕他一觉醒来发现我不过是个无趣的学生。

 

当时应该有一大把值得操心的事,丢掉的学业,捉襟见肘的存款,甚至是那个小得可怜的破床垫。无数次半夜醒来都发现我俩叠在一起,T恤衫卷起来,胳膊贴在肚皮上。

 

然而我却把所有精力放在肺活量的较量上,使出浑身力气把空气困在肺里,抬起胳膊把下巴上的汗珠抹掉。

 

黄志雄或许看出了我的虚张声势,过来拍拍我的肩。

 

四周有无数的汽车,里面装着无数的人,而此时,在整个世界里,他们都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背景,一幅事先描绘好的油画。

 

只有他是重要的。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35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