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冬夜(5)


#依然背景提示,时间点是两个人都不知道对方n重卧底身份的异国时光。#


*

“这顶帽子不合适,顶口太深了。”阿诚忍不住抱怨。

 

“能唬住人就行。”明楼在门口消失了几秒钟,回来时手里捧着一小堆衣服,扯出一件白衬衫递过去,“赶紧换上。”

 

阿诚看了看衬衫口一圈黄渍,简直要崩溃了。

 

“反正还要换大衣,要不衬衫就甭换了,反正都差不多。”

 

“演戏要演全套。”明楼靠在旅馆的墙上,坦然宣布到。

 

阿诚报复性地当着明楼面一颗一颗解开衬衫纽扣,侧过身体褪出一只手臂,腰线被抻出一个弧度,另一只胳膊插在袖筒里向前伸。

 

明楼一把将衬衣连着人扯过来,弯下腰在阿诚肋骨上虔诚的留下一个印记。

 

然后毫不留情地将另一件衬衫推进阿诚怀里。

 

“这衣服还是暖和的……”

 

阿诚做出一个厌恶的表情。

 

“赶紧脱裤子,那边还晾着呢。”

 

阿诚想象了一下他们的保护对象光着大腿在隔壁屋心惊胆战坐立不安的样子。

 

“让他再晾一会,冻感冒才好。”

 

小旅馆的身后是一条河,河的那一边就是德国,明楼的任务是将受保护人送出国境,下一个城市会有人接应。而阿诚的任务则是提前到达这座小镇,和对方互换身份装扮,然后向另一个方向离去,以掩人耳目。

 

阿诚套着大一号的外套,皮带系到最后一个扣才勉强挂住,坐在餐桌前大快朵颐。说是旅馆,不过是当地住户把空出来的屋子拿出来经营,淡季游客少,阿诚询问晚餐的时候直接被女主人拉到了后面的菜圃里。

 

“这里面长的东西都能做,您想吃什么?”

 

作为附赠的甜点,阿诚还得到了一碗自制的果酱,不很甜,生吃也可以。阿诚捧着碗,对着空荡荡的壁炉,往嘴里塞一勺,放空一会儿,再往嘴里塞一勺。

 

明楼看不下去,过来拉阿诚。

 

“走,出去遛遛。”

 

这里电压不够稳,大家懒得点电灯,睡得也早,出了旅馆往前走几步便闯进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阿诚听着水声要往河边去,被一把搂了回来。

 

“小心,别看不仔细掉下去。”

 

“我现在反正也不是阿诚,掉下去了你就和上边汇报任务失败。”

 

“你是不是阿诚我最清楚。”

 

饶是阿诚也被堵得无话可说,在脑袋里搜刮着转移话题的方法。

 

明楼靠过来捏了捏他的手心说。

 

“你看,银河。”

 

阿诚其实有一点点近视,好在不影响生活,也就一直没配眼镜。此刻他对这一决定万分懊恼,巴黎城里白夜不寐,他从未见过这样星空。盯得越久,眼睛越适应这点光线,越来越多的星星就从天幕离显现出来,这时再低头看,河水含着星光,像一块幽绿的玉。

 

看得入迷了,阿诚险些仰个跟头。

 

明楼索性就地坐下,屁股刚挨着地便被阿诚踢开,阿诚利索的将身上的大衣脱下铺在地面上。

 

“都是土,反正不是我的衣服,垫一下。”

 

明楼笑出声来,一只手揽住阿诚。

 

“我们可是坐在马路的正当间。”

 

“怕什么,总不会被车压死。”

 

此刻万物沉坠,而他们靠在一起,将这种沉坠柔和的握在手中。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69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