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黄志雄X赵启平】Smells Like Teen Spirit (3)

#这对cp有毒,lo主好不容易说服自己做一个脑子放在头盖骨里面的正常的成年人 

  结果现在十分(请用宋丹丹语气)想和他们一起上房#



我们有一块栖身之地,餐厅老板不介意把剩下的焗饭和沙拉分我们一点。我的吉他和我依然在附近的公园里卖唱。

 

每天傍晚,天气凉快下来一点的时候黄志雄会绕着公园跑步,差不多每隔20分钟从我眼前经过一次,有时冲我摆手,有时往我的琴盒里扔一只不知道从哪掐过来的花,人多的时候还会在后面莫名其妙的大喊bravo。

 

然后他停下来,在一旁的空地上压腿,毫不见外地从我面前数走几枚硬币,再出现的时候手里举着两个冰淇淋。

 

“这样对你的胃不好。”我接过一个,看他把奶油像土耳其肉卷一样塞进嘴里,嚼一嚼,再咽下去。

 

“有一百样东西会赶在这玩意儿之前废了我的胃。”他拍拍我,然后弯下腰去系松开的鞋带。先绕一个扣,再把剩余的部分掏过去。

 

接着我们向回走,炸薯条和番茄酱在等着我们。黄志雄腿长步子大,总是甩着胳膊走在前面,恨不得窜出去的样子。我跟在后面,小心地避开地上他的影子,那节过长的鞋带又跑了出来,一颤一颤的,一块化掉的奶油粘在鞋帮上。

 

后来当我又回到医学院,在泛白的灯光和论文间昏昏欲睡的时候,眼前总会出现那幅画面。

 

这样差不多持续了一个星期,亨利太太,餐厅的老板娘把黄志雄叫了过去。

 

“您的新朋友可以来做服务生么?”

 

“我在这住了这么久,怎么不找我。”

 

亨利太太捏了捏黄志雄胳膊上的肌肉,夸张地叹了口气。

 

“您的朋友,有鹿一样的眼睛,姑娘们会把心留在这里的。”

 

“可是他连法语都说不了几句。”

 

“迟早会学会的。况且,”精明的老板娘眨了眨眼,“他可以留着全部的小费。”

 

餐厅下午才开始营业,我的任务只是把菜从厨房端到对应桌上,再把空盘子端回厨房。

 

我会偷偷把剩下的小番茄和酸黄瓜吃掉,黄志雄带着橡胶手套,如果他不往我衣服上甩泡沫的话我也会往他嘴里塞几个。

 

他们一共有十二套桌椅,如果你观察得足够久,就能在那些白色的桌布间看到足够多的秘密。


总会有值得庆祝的事发生,一位女士收到了一枚戒指,整个餐厅的顾客起立,举杯欢呼,一个孩子也加入了庆祝队伍,生菜叶撒得满地都是。

 

我把擦了一半的酒杯放下,跑回地下室拽出吉他。

 

Girl, you really got me goin

You got me so I don't know what Im doin

Yeah, you really got me now

You got me so I can't sleep at night

 

副歌的时候黄志雄突然跟着嚎了几句,吓得我按跑了一个和旋。

 

You really got me

You really got me

You really got me

 

不过唱得还不错。

 

女士哭着拥抱她的未婚夫,又跑过来在我的吉他上留了一个口红印。

 

“我以为你就会弹卡侬那几个和旋。”营业结束后,我坐在一个盛橄榄油的铁皮箱上,沾着威士忌往下擦那块印记。

 

那些姑娘每天要耗费多长时间洗脸啊。

 

黄志雄把橡胶手套扯下来,随便在裤子上抹了抹手,拿过吉他。

 

依然是那首《you really got me》,扫弦更少,没有那股把剃须刀在琴弦上刮的劲头,整首歌被他处理的干干净净。

 

See, don't ever set me free

I always wanna be by your side

Girl, you really got me now

You got me so I can't sleep at night

 

“训练结束以后,我不喜欢打扑克,就玩点别的。”他耙了耙头发,靠着一大堆箱子站着,吉他抱在怀里,威士忌沿着琴箱流到他的虎口上,他把手放进嘴里吸了一下。

 

“太棒了,下次咱俩可以一块唱点什么。”我正忙着把火腿撕开,夹进面包里当明天的午饭。

 

如果存在一个特殊的节点,可以被称为“开始”的话,不会有比此时更适合的时刻了,塑造过我们的岁月像一蓬沙一样散开,不再算数。所有的可能性都通向我们,而我们却有资本对此不以为意,选择把第二天的午餐当做头等大事。

 

一切隐而未动的事物,都即将发生,我们的人生在眼前打开,并终将属于我们。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80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