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达旦

#小型贺文,大家新年快乐XD

脑洞来自lo主去年在魔都的没溜跨年历程,眼睁睁看一位挚友靠把自己喝断片把一对情侣搅合成了。#




明楼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隔着老远就看见阿诚和一个大个头扎在一起,大块头亲切地拍了拍阿诚的肩膀,阿诚被这股力气带得向一侧歪了一下,顺势举起啤酒在对方酒杯上撞了一下。

 

“这位是?”明楼快步走过去,他不想在一年的最后一天陷入麻烦。

 

“贝特朗,来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同事明先生。明先生,这位是贝特朗,我同年同月生的好兄长。”

 

明楼挑了一下眉,贝朗特挤过来要和他握手,带着一股法国农民特有的淳朴的笑容。

 

阿诚捧着酒杯,笑得几乎要从椅子上滑下去。

 

“阿诚,我只离开去抽了一支烟,你是从哪里找来这么一位……好兄长的?”

 

 

*

 

阿诚和明楼本来计划把明台接过来,留在巴黎一起过新年,房东出去度假了,刚好可以让他们宣布占领厨房。平日那位法国太太嫌中国人煎炒烹炸的油烟太大,会熏花了橱柜。阿诚只要站进厨房里,就时常要受到对方的窥探。

 

结果明台新交了女朋友,一万个不愿意和二位哥哥绑在一起过年。明楼恰好听朋友介绍了一个清净的小镇。

 

“明,你可以去看一看,那里的新年和巴黎很不一样。不热闹,但是让人觉得舒服。”

 

小镇离巴黎不远,20分钟就可以在镇里逛一圈,只有两家餐厅肩并肩在一起,卖食物也卖啤酒。老板生平第一次见到黄皮肤黑眼睛的人,送了他们一盘烤小土豆。

 

“那不勒斯风味。”

 

老板端着盘子,自豪地宣布到。

 

*


明楼接过贝朗特的兵役卡,确实和阿诚是同一天的生日。贝朗特正在兴头上,喊女招待多那几瓶酒来,算在他的账上。

 

几个人很快喝得醉醺醺,阿诚和他的“兄弟”开始把人生里的一件件事倒出来,越说发现共同点越多,甚至两个人小时候都因为吃得太快被鱼刺卡过喉咙。

 

“说来也巧,当时帮我把鱼刺取出来的那位大夫,也是在法国学的医。”

 

贝朗特听了兴奋地发出几声大笑,把阿诚拉过来紧紧地拥抱了一下。

 

明楼听了也笑,哪有什么法国大夫。当时他和大姐试了很多土法子也不管用,阴差阳错地把去法国玩带回来的一瓶酒开了给阿诚,阿诚第一口就被呛到,鱼刺也恰好被咳了出来。

 

“我的好弟弟,你看见那边的姑娘了么。”贝朗特示意了一下吧台后面正在擦碟子的女招待,“我喜欢她,虽然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自己喜欢他。”

 

“你喝多了,贝朗特。”阿诚笑着大口吞下一口酒。

 

“或许吧,但现在我甚至不能把眼睛从她的身上移开,你猜她叫什么?艾玛?还是玛丽昂?”

 

阿诚摆摆手,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径直跑向洗手间。

 

明楼想跟上去,却被贝朗特按回了座位上。

 

“诚是我的弟弟,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不要让他为难,不然我就……”

 

大个子越说越迷糊,索性一头栽倒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明楼苦笑,拿起阿诚的大衣,又找到了正在把凉水往脸上拍的大衣的主人。

 

“贝朗特呢?”

 

“睡着了,现在轮到你大哥我陪你了。”

 

阿诚探过身看了一下墙上的表,还有五分钟到零点。酒馆里已经有人陆续走到街上。

 

“我们也走吧。”阿诚穿上外套,拉着明楼的手向外走。他的手心很烫,明楼不由自主地攥得更紧。

 

街道很窄,已经错错落落站满了人,许多女士手里捧着一截蜡烛,阿诚学着身边人的样子抬头看,一条银河坠进他的眼里。他努力睁大了眼睛,把头向后靠在明楼肩上,银色的碎屑越来越多,明楼侧过头,阿诚和他差不多高,所以这样的姿势下他只能勉强看到阿诚的脸颊。酒馆霓虹招牌上的光在阿诚脸上拖出一道暖黄色的伤疤,明楼鬼使神差地抬起手,揉了揉那一小块皮肤。

 

阿诚猛地转过来看着明楼,星星还没来得及从他眼里消失。

 

然后教堂敲响了零点的钟声。街道另一头似乎有几个人发出一小声欢呼,没什么底气,很快地淹没在一片寂静里。

 

街上的人像水一样散去,衣角相擦发出一阵絮语声。阿诚郑重其事的站直了,伸出手臂环住明楼,然后拥住,趁着啤酒的味道还没有从他鼻尖散去,他悄悄地说了一句。

 

“大哥,新年快乐。”

 

明楼听懂了,在阿诚鬓边落下一吻。

 

“新年快乐。”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