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关于《空房间》

好了现在是答记者问时间。


原文请点《空房间》


@夏小墓 姑娘的脑洞解析请点这里


关于小天使们的脑洞

 

Damn , I love it

 

我现在十分理解在网上看到别人分析时的南派三叔的心情。

 

为了让故事看起来渗人一点,整个故事里语焉不详的空白很多。【也是因为懒……】至于空白里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怎么想都可以哒,所以并不存在作者的解答是标准答案这一回事。

对于我来说,读完一篇脑洞系故事最大的乐趣就是自己琢磨“会不会是这样……难道这里是这样……”时的细思恐极感,你们的所有猜测都可以是对的w

 

有一种理论认为,故事出来以后作者就可以打死了,读者拥有所有的解读权利。我要给这个理论投一票。

 

姑娘编织的真相里,在空房间里,人和人的精神是可以互相影响的。

 

这样更细思恐极啊!!

 

如果这样的话,凌李黄赵是不是自由恋爱都很可疑啊,完全可以用黄赵当主线再写一个故事。

 

而且这样的话阿诚实际上等同空房间,他是有意把其他人拉进来的么。凌李在空房间里找到了大量线索直接导致最后存活,那些也是阿诚故意给出的么。那么其他死在房间里的人的意识呢,有没有融入房间里呢。

 

越想越瘆的慌,还好现在是白天。

 

关于空房间

 

空房间存在于我们世界的另一个位面,是像太阳一样自创世之处便存在的客观物质。不过不是像太阳公公那么常见而已。

 

这个设定来自WOD,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成一种角色扮演游戏,或者是无剧本的即兴演出,空房间是游戏背景,会有一个类似导演的主持人,由他编造剧情,提供矛盾。每一个参与者设计一个角色并扮演他,寻找线索,逃出房间。所以空房间的逃脱条件随着不同主持人的脑洞也是不同的,如果玩家不够机智的话最后也不知道条件,跑出去纯属撞大运加导演放水/干脆全灭的状况也是可能的。

 

异象大部分是以前被困在房间里的人生的再现,房间里的时间是混乱的。

 

羽毛不是鸽主变身了hhhh想出这个脑洞的人你给我站住。

 

至于食物和水不能带入也是原始设定,这样才能有冲突点嘛。当导演突然在屋子里放进一瓶水时,如果你扮演一个医生,或许能冷静一点,然而一个橄榄球运动员可能会直接把别人打昏。

 

关于时间线

 

以下只是作者的脑洞,无数可能性现实的一种,实际上,她更喜欢你们那些充满阴谋论的解读。

 

空房间是一个谜,我们可以无限接近它等等真相,却永远无法洞悉全部。  

 

明楼离世,阿诚一个人回到法国,每天画两笔画,或许是思念过深,也或许是空房间本身也是一个迷妹,无意中召唤来了空房间。

 

阿诚发现了空房间,通过种种研究,他对空房间的理解比以后的任何人都要接近真相,他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自己的出入,并且将空房间改成了明公馆。他最后选择永远进入空房间,选择停在回忆里。

 

接下来是荣方,有小天使提出时间先后问题,那是因为作者历史很糟hhhhh,不过荣方进入比楼诚早也不影响剧情,只是他们看见的房间可能就不是明公馆的样子了。方副局长以为空房间是地域造成的【俗称风水不好】,打算和荣石躲去香港,结果慢了一步,荣石是缺水而死的,电话里就是这一段,“结束”指的这一次囚禁。

 

至于为什么月半一些的人反而撑的更短不要来问我,大约是副局长水做的骨肉天赋异禀吧。

 

黄赵确实是因为看到了那幅画进入空房间的,那本来是阿诚为自己留下的一个入口。他们同样没能找到逃出的方法,最后由于空房间的异象,黄志雄PTSD发作,失手杀了赵启平,墙上的血字也是他写的。离开了空房间。他后来大概猜到了赵启平的死亡是他离开的契机,却不敢也无从证实,愧疚会永远的折磨着他,所以他第一次见到熏然会是那种眼神。

 

插叙一下熏然逃出来以后去找黄志雄,两个人只是交换一下信息啦,而且熏然活着逃开空房间的事实也让黄志雄的愧疚稍微减轻一点,至少觉得自己的生命不是用爱人的命换来的。熏然也通过在空房间里的事情大概猜到了他的故事,所以也是想去安慰一下。之后两个人的故事线就彻底分开了,黄志雄脱开命是赵启平给的想法之后,会采取什么人生态度,就无人得知了。

 

凌李线基本就是故事里的那样,他们会永远快乐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至于最后蜜月的时候试图照着照片里的样子打扮凌远,是恶趣味啦,看惯了白大褂总想看到爱人不一样的一面嘛~和女仆装play的逻辑是一样的。这几对虽然顶着同样的脸,但是由于气质,人生经历,胖瘦各不相同,所以不会有同卵双胞胎那种惊悚感,还是能明显区分的。而且把爱人打扮成另一个很像他却不是他的人这事多cult啊。

 

在我的设定里,空房间的逃脱机制确实是一方死亡,它是一个爱的诅咒,无法逃避。就像那两个人无论换了多少种身份,终将爱上彼此。他们的生命线是一个封闭的循环,一次次重复,就像故事里的巴黎,阿诚在巴黎终老,黄志雄当然去过巴黎,只言片语中可以看到凌远在法国有朋友。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所以曲和命里注定买走那张画,血字出现之前熏然听到的声音,金戈铁马是蔺靖的故事,唱戏的是徐一霖,至于其他人对空房间的真相能探求到哪一步,就各看天命了。

 

李熏然逃出去因为他是主角【……】,如果是放血的话空房间医学水平太低无法准确判断脑死,还有一口气就给放出去了。

 

对,整件事情基本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对于规律的看法:规律是客观的,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但不意味着我们对规律无能为力,可以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在一定程度下利用规律,造福自己。

 

所以我觉得鸽主能把空房间当宠物养……


END


然而故事所有可能性被确定以后感觉瞬间无聊了很多,你们还是忘记我的解读吧。

评论 ( 20 )
热度 ( 55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