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知乎体】【楼诚】如何和人类建立恋爱关系




#同样的,大哥蛇化预警

  前篇阿诚视角戳这里

   @隔山灯火 接住# 


如何和人类建立恋爱关系


第一次和没有翅膀的生物约会有点紧张,但是天啊,她太迷人了,如果不邀请她共进晚餐我会遗憾终生的。朋友说我可以来这边看看,谁有比较好的经验?


明楼 冬眠中,工作事务请移交助手。


Swallow、Clinton Barton等人赞同

 

理解问主,我的爱人也是人类,我们在一起已经一年了。

 

翻了翻上面的回答,看起来都像是一些学校里吸引女孩的招数,如果您是想认真发展一段关系的话,建议还是不要采取这些举动。

 

似乎您是第一次和那位女士单独用餐?那首先,请您放轻松。【笑

 

在大部分事情上,人类和我们是完全一样的,需要喝水,进食,惧怕黑暗,开心的时候会放松戒备(一吓一个准),习惯通过肢体接触传达爱与信任。您用周末和酒吧里的朋友打招呼的轻松心情面对约会就可以了。

 

如果一定要说不同的话,人类的心脏比起他们的头脑实在是太小了,所以他们更擅长用头脑解释这个世界,而他们的心很容易藏起来,需要费一些功夫才能找到。

 

所以一开始,不要把你的心告诉那位女士,她会被吓坏的。

 

如果晚餐很愉快的话,你可以多约她出来几次,电影院是个好选择,我的阿诚喜欢邀请朋友去家里品尝他的手艺,您的女士也一定有她的爱好,您可以跟着尝试一下,毕竟两个人之间可以共同分享的经历越多,关系也越亲密。

 

记得叫上她的朋友,您也可以喊上您自己的,相信我,会有用的。

 

这时如果您依然认为她是一位迷人又有趣的女士,您可以和她的朋友悄悄打探一下,毕竟人类的心真的很难猜。我当时就是这么做的。

 

非常幸运地是,我和阿诚在一个办公室里,所以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有一位人事处的是他的大学同学,不怕您笑话,我对阿诚也是一见钟情,那时他在别的部门,我悄悄拜托那位人事处的小伙子把阿诚转成了我的秘书。

 

我发现,如果你是一条蟒蛇的话,别人很难对你的要求说不。

 

我也曾经向您一样,被无须有的担忧束住手脚,一开始不会找话题,我们总是各自讲自己种族的一些有趣事情,后来渐渐发现这样反而无形中将彼此隔开了,甚至进入了僵局。我对人类了解的越来越多,对阿诚却依然一无所知。希望您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段错误的尝试,看到这里,您可能会抱怨,觉得我和那些教授人类之间如何恋爱的书籍讲得并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也就是这样,忘了她没有翅膀这件事吧,恋爱是两个灵魂间的事情,而且相信我,如果你的爱人有一双胳膊,那是全天下最美妙的事情。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

 

很多人私信我另一篇回答,是的,那是阿诚写的。

 

实际上也是从那次我才开始玩知乎,基本也就是杀杀时间,很少回答。

 

也谢谢大家的祝福。我也常常觉得,能遇到他真是三生有幸。有时半夜醒来看着他的侧脸,会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黑暗里我的视觉会变得和白天不太一样,阿诚整个人都笼在一团暖红色的光里,颜色浅一点的地方是肌肉和骨骼,深一点的地方是流动的血液,我能看到他生命的热力在肌肤下日夜不息的流动,最终,所有的热都会汇聚到他的胸膛里,那最温暖的一个光斑,是他的心。在电影院里我也会偷偷看他,他身上的光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像是一枚光滑的卵,我永远都不会认错。

 

不过阿诚不知道我在夜里也能看见东西,他害羞,总要求关灯,你们可不要和他讲。

 

有人问到求婚,还记得那位人事的小伙子么,我请他用他们办公室的专用纸张打了一个调岗申请表,从秘书调成亲属。

 

我把那张表放在当天需要整理的文件最下面,交给阿诚。

 

过了一会儿,他来找我,走路的姿势就和少了几节脊椎骨一样。

 

“都处理好了么?”

 

他把文件递过来,最上面是那张纸,用黑墨水签着他的名字。

 

“处理好了……先生。”

 

我们没有用戒指,而是定了一对手环,一只套在他手腕上,另一只改小套在我的尾巴上。

 

我们就是这样结婚了。

 

——————————

 

一觉醒来又收到好多问题,挑几个问得多的回答一下吧。

 

Q:你能听懂蛇佬腔么?

 

A:不能,那是电影。你们人类也没有造出企业号啊。

 

Q:蜕皮的时候怎么办呢?

 

A:勤扫地。

 

Q:有没有觉得“我真的太爱你了”的时刻呢?

 

A:太多了们很难举例啊。不过硬要总结出规律的话……吃完东西之后……普遍觉得更爱对方。因为新陈代谢会增加,连着心脏的体积也会变大,爱也会多一点吧。

 

还有许多人问我和人类在一起是什么感觉,你们自己就是人类啊。

 

不,我不太清楚那是什么感觉。我只知道和阿诚生活在一起什么感觉,而他的喜怒哀乐,一举一动,都只属于他自己。

 

和人类共事并不会让我更孤独,同样的,和同类在一起也不会让我更有亲切感。“家”是一个需要被指认的概念,而我选择将阿诚,我的爱人,指认为唯一的家。

 

他很温暖,尤其在天冷的时候。他颈椎不是很好,所以我不能在他肩上盘太久。他喜欢打字聊天,有一次因为工作我们要做一段日子的异地恋人,从我到另一座城市的第一天,他便改成了语音。他还会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过了一段时间我才明白,有些时候“不要”不是在拒绝,反而是在索取。

 

爆一个小料吧,最开始阿诚以为我是毒蛇。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一脸视死如归凑过来和我接吻。我用舌头卷走了他嘴里的气息,然后才澄清了这个小谣言。

 

阿诚?我知道你在偷偷看帖子,昨天晚上你关灯时一副纠结的样子我就猜出来了。

 

我们以后可以不关灯,让你也看见我,这样就公平了。

 

我爱你。

 

END


评论 ( 174 )
热度 ( 10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