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黄志雄X赵启平】大教堂 (2)



清晨六点,黄志雄又一次从梦中惊醒。他陷在柔软的被子里大口喘气,等着细小发麻的感觉慢慢从指尖消退。床边丢着前一天喊的匹萨,早已经冷掉了。不过比起战场上带着机油味道的压缩饼干还是美味很多。黄志雄撕下一块,把青椒拨走,对着窗户吃了起来。

 

他花了大约一个钟头才把那些硬面团全都塞进嘴里,这期间他一直看着马路对过的移动热狗车。车里是个年轻小伙子,忙忙碌碌地把招牌挂出来,然后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坐在车后晒太阳。

 

然后他把手在床单上抹了一下,下定了决心一般捉起手机打了一行字发过去。

 

“你知道这里有一座教堂么?不是市政厅后边那个,有一个更小一点的。”

 

他盯着那行字,视线却越过手机落在睡裤的一段线头上,他的胃正在抗议刚刚的凉匹萨。

 

“Google上没有么?我的房东应该有旧地图。”

 

黄志雄回到一半,另一条短信挤了进来。

 

“一个小时后,酒吧门口见。不要带枪,士兵。”

 

跟着赵启平第三次从同一家书店门口经过时,黄志雄后悔了。当你到一个陌生地方的时候,总会下意识相信彼此,相信那些同样萍水相逢的人,相信他们口中的街角存在的隐秘珍宝,哪怕地图上明明白白在那里标着一个垃圾桶。他毫无道理的相信赵启平,而且将这种相信归结于离乡万里的失衡感。

 

“我看着太阳都能找到路。”

 

“不,你只能找到北。”

 

对方呛了回来。

 

“而你现在连北也没找到。”

 

赵启平把地图叠了四折,泄愤般摔在台阶上,一屁股坐了上去。

 

“你到底为啥要找那教堂?你在给LP做兼职么?”

 

“我的一个朋友提到过,他的车子抛锚,被拖到最近的维修厂,也就是这里。他说看到了一个教堂,很美。”

 

“那为啥不问你的朋友?”

 

“他没能活着回来。”

 

黄志雄数着秒,他在等对方说我很抱歉,一般人都会这样做,他们对无关于己的不幸都是如此处理的。然后话题就会缩回安全的区域里,他们会讨论最新上映的电影,或者是超市的打折讯息,仿佛死亡是个遥不可及的概念。

 

“没事,我们会找到的。”

 

一双手搭到了肩上,透着薄薄的T恤,像一小块贴在身上的晒伤。也许是错觉,黄志雄觉得自己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85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