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一夜桥 4 (end)




阿诚猫下腰,小心翼翼的探下身去。河堤滑得要命,他可不想好不容易逃过追踪却摔到冰面上。

 

桥下有一小块空地,天气暖和时都是流浪汉霸占的地盘,阿诚把散落的酒瓶踢到一边,慢慢坐了下去。血迹有些冻上了,他小心地把衣服揭开一块,做着简单的包扎。

 

周围的雪被人体的温度化掉了薄薄的一层,阿诚强迫自己隔一会换一个姿势,以免睡过去。他听过太多由于醉倒在雪地里,第二年开春才被发现的事例。

 

不知道过了多久,头顶上传来一阵窸窣,一个人影滑了下来。

 

“先生?”阿诚立刻恢复了警觉。

 

“已经处理好了。”明楼把枪收了起来,从怀里掏出一个小酒壶,递了过去。

 

阿诚接过来,默默地喝了一口。酒精从他的喉咙一直烧灼下去,阿诚眯着眼睛看向明楼,失血让他的神志不甚清晰。

 

列宁格勒的冬阳总是升不高,在地平线上摊着,像一个打散的蛋黄。

 

桥上传来一位女士的笑声,接着是一位男士低声宣誓出的情话。

 

“听伏龙芝的同学说,斯拉夫人结婚时会大喊“горько”,意思是苦,他们认为新郎和新娘的吻会让酒变甜。”

 

“горько?”明楼跟着学了一遍发音。

 

“горько.”阿诚缓慢地,一个音一个音的,纠正了一遍。

 

他的眼底有一块阴影,他在努力视而不见。

 

“我是桥下的妖怪……”阴影动了一下,延伸出一团勉强算作手的东西,“真抱歉……我要吃掉你了……”

 

“是他么?”阿诚突然觉得安心了起来。

 

妖怪点了点头,然后又站住了,一副为难的样子。

 

阿诚笑了。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

 

“可是……会很疼……”妖怪小声说。

 

阿诚坐直身子,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动作,那一团阴影靠过来。阿诚感觉到自己的心被紧紧地攥住,扯出胸膛,血一滴滴流下来,把严寒化开。他的筋骨被敲碎重塑,双唇被紧紧捉住。

 

他被爱吞噬了。

 

“确实是甜的。”明楼一副回味的样子。

 

“先生……”

 

明楼听了皱了一下眉,又低下头吻了一次。

 

“不对,重新喊”

 

“大哥?”

 

又是一个吻,短暂的接触又分开。明楼带着几分玩味的神情盯着阿诚。

 

“……哥……”

 

阿诚实在是喊不出更肉麻的称谓了,趁着对方还未行动自己先贴了上去。撑在地上的手移到对方腰上,大衣滑溜溜的总也抓不住,两个人暗暗做着角力。

 

真糟糕,阿诚想,我爱上他了。比劣质的伏特加酒还要糟糕,比早晨踩上冰凉的地板时的感觉还要糟糕。

 

更糟糕的是,他也爱我。




END

评论 ( 41 )
热度 ( 3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