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一夜桥 2


#放心这就是个恋爱故事!!!一定会HE的!!!

  然而被评论的脑洞炸到了……hin认真的考虑起了BE的可能性#




“哥,巴黎的菜好吃么?”十九岁的阿诚叼着嘴里的流沙包,把箱子摊在地上,一件一件地收行李。

 

每年假期,明楼都会回上海待上一个月。而这回,阿诚终于也到了上大学的年龄,正好和明楼一道回法国。

 

“没有糖醋小排,没有酒酿圆子,也没有流沙包。”

 

“那怎么大哥还长胖了。”阿诚嘟囔道。

 

明楼冲他后脑来了一下。

 

“你是做学问去了,还是做美食家去了。”

 

“学问要做,美食家也要做。世事浮云何足问,不如高卧且加餐。”阿诚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还不忘舔一下手上沾着的蛋黄。

 

明楼看着愣了一下神。

 

“那大哥,法兰西的女人漂亮么?”

 

“总之看不上你这小身板。”

 

“那想必有很多人看得上大哥了。”

 

阿诚抖开一件衬衫,披在自己身上。明楼的衬衫在他身上变成了罩衫,下摆在大腿附近晃来晃去,袖口也长出来一节,他做势甩了个袖,半念半唱起了戏文。

 

“宫娥力士殷勤奉啊,人生在世如春梦,且自开怀饮几盅。”

 

明楼看着眼前的人,觉得自己后背要析出汗来,有那么一会儿,巴黎的种种现实被他抛得远远的,他忘了咖啡馆的气味,忘了宣传册上油墨的味道。他的眼睛里只有阿诚纤长手指上搭着的那一节袖口。

 

他用另外一出戏的唱词接过去。

 

“吉日良辰当欢笑,为什么鲛珠化泪抛。此时却又明白了,世上何尝尽富豪。也有饥寒悲怀抱,也有失意痛哭嚎啕。”

 

阿诚听了击掌称好。明楼不知道他听懂了多少,但他知道此去巴黎,局势如此,阿诚的性格,必然不会安然做着无忧少年。明楼拦不住,也无意去拦。

 

他害怕的是,阿诚会选和他不同的一条路。

 

当夜阿诚心绪不宁,索性掀开被子出了家门,沿着河堤散步。

 

不知不觉地,他又来到那座桥上。

 

河堤被整修过,铺上了几块大青石板,阿诚灵巧地翻下去,水位比那一年涨了不少,桥洞下已经淹了水,他站在几步远的唯一的一小块河滩上,探着头向里望。

 

这些年来,阿诚窜了不少个子,头顶快要挨着桥拱。小时候那骇人的隐秘之处,变成了一块破败的玩具。

 

他用力闭上眼睛,等了一会再打开,一切如旧。

 

阿诚不由得嘲笑自己的幼稚,可隐约间,他似乎听到头脑里另一个声音在劝服自己。

 

是了,妖怪没有出现,大哥待我果然还只是兄弟。

 

阿诚在石板上蹭了蹭鞋底的淤泥,怏怏的回去了。

 

他推开卧室的门,被子还保持着掀开一角的样子,月光刚好落在露出的一块床单上。地上开着的箱子却不知何时合上了,立在墙角。阿诚退出门外去看明楼的卧室,一角灯光从门缝下伸出来。看得令人安心。

 

阿诚满足的伸了个懒腰,钻回被子里,沉沉睡了过去。


TBC

评论 ( 28 )
热度 ( 179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