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知乎体】【楼诚】我的爱人不是人类,我们之间会有未来么

#大哥蛇化预警

  你们点的#


我的爱人不是人类,我们之间会有未来么。

 

在一起两年了,也到了考虑未来的时候。但是却有些举棋不定,不知道他是不是那个可以走到最后的人。

 

明诚  大棚专业养殖蟒蛇


安妮、Tom Marvolo Riddle等人赞同

 

 

谢邀。

 

早晨上班的时候同事把这个递过来,说找不到比我更有发言权的人。

 

发言权谈不上,就大概说一说我的故事,希望能给其他人一些借鉴吧。

 

我的那一位,是一条蛇。

 

虽然现在大家对人类以外的生物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是和一条蛇做邻居是一回事,和一条蛇坐在一个办公室里又是另外一回事,更不要说和一条蛇恋爱了。

 

第一次见面是在他的办公室里,人事和我说新来了财政负责人,让我做他的秘书。

 

是,财政负责,人。

 

当推开办公室,看见一条大腿粗细的蛇盘在椅子上时,我很想把人事揪出来狠敲一笔。那条蛇立起来上半身,微微弓起来,从架在脸上的眼镜片上方盯着我。对,在这种时候我竟然注意到他带着一副金属的圆形眼镜。我急于抹去自己的紧张,而人在紧张的时候往往容易说胡话。

 

“你有毒么……”

 

现在先生也总会拿这件事嘲笑我,每次我抱怨遇到了难缠的客户时,他都会打趣要分一点毒液给我去“解决”对方。

 

准确的说,先生不是蛇,而是一条蟒。蛇通常长不到这个体积,也不喜欢坐在办公桌后面算计人,他们更喜欢做一些能够立见成效的事情。这都是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先生和我讲的。

 

第二次约会是在电影院。座椅间的缝隙太窄,看到一半的时候,他索性挂在了我的肩上。很沉,超出想象的沉。而且很凉。

 

第三次是在我的公寓里,我们玩桌上足球,他操控守门员,最后以他作弊用身体挡住球门单方面宣布胜利做结。送他出门时,他问我愿不愿意搬过去和他一起住。我没想到这个问题会降临的如此之快,攥着门把手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先生也有些尴尬,连电梯都没等,从黑暗的楼梯间钻走,一下便消失不见了。

 

这可是在二十二楼啊……

 

我问自己,这是我想要的么?还是只是为了新鲜?我能视他如视其他人么?我是爱着“爱上了一条蛇”这个概念呢,还是真的爱上了一条蛇。

 

问主不妨也这样问自己,你要的是哪一种,他能不能给你那一种。

 

无论何时,需要被反复询问的,只有爱本身。

 

我爱着先生,爱他冰冷的鳞片,爱他带来的冬天的巨额供暖开销,爱他所有和人类不同的举动,爱他所有为了迁就一个人类爱人而做出的举动。只有玫瑰才能盛开如玫瑰,别的不能,那毋庸置疑。我爱他,因为他是一条蛇。

 

所以我搬过去了,三个月后,我答应了他的求婚。之后先生说,其实见到我的第一面,他就喜欢上我了。只是不想吓到我,勉力塑造了一个老古董形象,约会三次才提出同居。我告诉他,老古董是不会只约会三次就同居的,至少人类不会。

 

我给大姐寄了一封信,那一阵纸篓里塞满了写废的信稿。但信最终还是寄出去了,信里写了我认识先生的经过,以及他希望与大姐共进晚餐的邀请。出乎我意料的是,大姐欣然应允,还问我需不需要带点先生爱吃的东西来。

 

那天我和先生提早下了班,我忙着把菜炒熟,他紧张地差点把自己绕在了窗帘杆上。除此之外一切都很顺利,大姐特意带了一块生羊排给先生,而先生谈起了他养的花草,最后还送了一包种子给大姐。

 

我也问过要不要见一下先生的家人,他说他的族人结婚不用通过父母,回到故地拜一下天地神明就可以。我们已经订好了机票,计划下个月初就出发。

 

这就是我和先生的故事了,千人有千方,或许并不具有多少指导意义,只是希望问主能将我们的故事看做一种可能性的未来吧。

 

——————————更——————————

 

同事又来找我,说我虐狗。不是你最初让我回答这个问题的么【笑

 

评论里许多问和先生生活有什么不一样的么,想一想虽然和问主的问题没什么关系,我还是大概写写吧,希望问主不要怪我跑题。

 

欢迎大家收看本期的农广天地。

 

大家都知道蛇是冷血动物吧,先生很怕冷,冬天在家的活动范围基本是以暖气片为半径的。而且每天早晨先生特别……舍不得被窝,他自己又没有办法把被窝持续焐热,所以常常会下意识的挂在我身上接着睡,最夸张的一次我刷完牙去煎鸡蛋,看着他迷迷糊糊的要往锅上的热气里探,赶紧向后猛退一步,不然就要吃上蛇肉了。

 

平常吃东西我吃熟的他吃生的,虽然他吃一次管一周,但每天晚上还是会摆好盘子在餐桌上和我聊天,有时还装模作样到半杯红酒。我隔几周会带着他去同事在郊区的农场打野味,先生一开始还很避讳我,不想让我看见他捕猎。后来有一次他又用毒液的事来取笑我,我就随口问了一句那你平时到底是怎么把猎物杀死的。

 

他偏着头想了想,沿着我的腰攀上来,绕过我的后背,他把头抵在我的胸口上,然后他慢慢地较紧身体。我感觉像是一块海绵,空气像水一样从身体里逃走。我的肋骨劈啪作响,像是一栋摇摇欲坠的房屋。然后先生伸出信子从我的喉结上滑过,我感觉自己像一块黄油一样被切开了。

 

“你是我的猎物了。”他说。

 

——————————更——————————

 

为什么大家都在抱怨我卡肉,卡肉是什么?

 

其实我和先生也吵架,生活也不像你们以为的那样总是一番风顺。而且一些小的波折很容易最终被怪罪到我们的……不同上。好在从确定关系那天开始,我们就订好了有任何不愉快一定要坐下坦诚相谈。不过这些家丑我就不拿出来外扬了。

 

有人提到三观不同的问题,我觉得没必要上升到这么严肃的词汇上去。先生保留了很多蛇的思维,这也是他能坐到财政负责人位子上的原因。在外人眼里,先生只许自己算计人,绝不许别人算计他,精明又冷血。但在我眼里先生有魄力也有手段,是像骑士一样的人物。真要是说不满,我还是觉得冬天一钻进被窝他冰凉的身体立刻贴过来比较能激发我俩吵架。

 

人都有千百种,有的相见恨晚,有的恨不得再也别遇到,更何况别的物种了。世界上有很多形状各异的灵魂,我恰巧喜欢装在一条蛇身体里的那一个罢了。

 

对了,写了这么多,附赠一个小秘密吧。先生一直很恼火他不能开车,只能我当他的私人司机。

 

差不多就是这些,先生给我读过一首诗,放在最后,与所有像我们一样与众不同的情侣们共勉。

 

他们一定有过不同点

水和火

一定有过巨大的差异

一定曾相互偷取并且赠予请与

攻击彼此的差异

紧紧搂着

他们窃用

剥夺对方如此之久终至怀里拥着的只剩空气

——在闪电离去之后,透明清澄


——————————补——————————

 

我知道卡肉什么意思了……

 

感谢诸位对我性生活的关心。

 

先生他……很行……特别行……具体请去百度或询问博物君。

 

——————————再补——————————

 

先生发现这个帖子了……他觉得你们很有想法……

 

他还说实践是检验一切的唯一标准。

 

感谢诸位对我提高性生活质量解囊相助【扶额

 

END




评论 ( 136 )
热度 ( 14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