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殊途同归(上)



  #阿诚想和大哥好好地,重新谈一次没有家仇国恨的恋爱#  


  抗战胜利过后,明楼和阿诚改换了身份在安排下去了英国。为了避人耳目,阿诚将姓氏换成了明楼母亲那边的,申请了艺术史的学位。明楼则干脆换了一个美裔身份,在经济系某了一份教职。

 

  找公寓的时候,阿诚以“要费心思做学问”为由,和明楼分开租了两套屋子。20分钟的路程倒也算不上十分远,但学期初要补的内容确实多,加上阿诚的英语水平远比不上俄语和法语,忙得昏天黑地。掐指一算也是有小半个月没有见过大哥了。

 

  无巧不成书,被新结交的朋友拉出来喝酒的阿诚刚刚落座,余光中就瞥到了明楼的身影,他的视线绕过无数身影,黏在对方身上,忖度着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你认识他?”杰生顺着阿诚眼神的方向看过去,立刻缩了一下脖子。

 

  阿诚看着杰生的反应笑了出来,这小子来他们班蹭课,恰巧坐在了阿诚身边,一来二去便熟识了。他原本想做一个画家,结果被老爹踢出来学经济,还威胁他学不好的话圣诞节不要回家。

 

  “这位明教授教我们一门课,不苟言笑的。听说递给他的论文被打回来修改的很多,没想到他也会来酒吧。”杰生露出一个痛苦的表情,很多时候,他神色丰富的仿佛不是一个英国人。

 

  “打个赌吧,如果我能请他喝一杯,你就来免费做我的模特。”阿诚正了一下自己的领口,向杰生晃了一下酒杯,接着矫捷地溜出了座位。

 

  10分钟后,杰生垂头丧气的和阿诚定下在画室见面的时间。

 

  和杰生分别后,阿诚又绕回了酒吧。人比刚刚少了很多,明楼还没有离开,阿诚点了一杯,毫不客气的在明楼对过坐了下来。

 

  “你的同学走了?”

 

  明楼问着话,桌子下的一只脚往前伸,卡在阿诚的两只皮鞋之间,脚踝抵着脚踝。

 

  “对今天刚刚认识的人就有这般行为,明教授可真是失之风度啊。”

 

  阿诚一副要将“初次相识”的戏码演全套的样子站起来,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改天吧,明天还有课,我先回去了。”

 

  “那我送你。”

 

  “不用了,久闻名教授大名,改日登门拜访。”阿诚还郑重的伸出手,和明楼握了握,又改不了本色,轻轻在对方手心里挠了一下,然后又敏捷地挣脱出来,迈着大步走开了。

 

  夏日的夜晚从池塘的潮气里蔓延开来,明楼沿着小路上月光的痕迹走回家,他的手揣在口袋里,虚握着,借着那点残留的触感,恍惚间仿佛自己还牵着阿诚的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176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