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大纲灭文法 (上)

  # 赵启平穿到阿诚意识里强势助攻 然而还是楼诚 是楼诚 是楼诚(说三遍)

    教练这个tag太复杂我不会打 总不能打“头脑特工队”吧……

    上大纲强行解决脑洞 管杀不管埋#


  

  阿诚最近总是时不时的蒙圈。

 

  字面意义上的蒙圈。事情做到一半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好几个小时过去了,脑海里似乎又有自己当时的回忆。仿佛在幕布后面看戏,一清二楚却捞不到主控权。

 

“那段时间是我在控制。”脑海里有一个声音和他说。

 

  阿诚吓得差点把苹果丢出去。

 

“你好,我叫赵启平。”那声音接着说。

 

 

 

  赵启平到是没和阿诚争控制权,所以两个人一段时间也都相安无事,政府工作阿诚负责,私下的时候偶尔赵启平出来和小少爷打打球,和阿香做做饭。久了以后,哪怕赵启平控制身体,阿诚也能保持意识,甚至可以和另一个自己在脑子里聊上两句。

 

“阿诚最近手艺见长。”明楼表示。

 

  小少爷点头附议。

 

  阿诚心虚的拿勺在饭里戳啊戳。

 

 

 

 

“你喜欢他。”晚上在屋子里看工作文件的时候,那声音和他说。

 

  阿诚吓得又差点把钢笔扔出去。

 

  幸亏没扔,可贵了,大哥从瑞士买的。

 

“我能感觉出来……我……自己的感觉。而且我还能看到一部分你的记忆。”

 

“你能看到记忆?”

 

“一少部分,而且必须足够强烈,或者是和眼前的事物有关。你应该也能,咱俩换换。”

 

“呃…………大壮…………是谁。你喜欢他?”

 

“……我养的狗。”

 

 

 

  发现这个秘密以后,但凡阿诚私下和明楼在一起时,启平就在脑子里给他做解说。你看他的眼神,你看他帮你把茶杯把手转到你这边,你看他把有你的照片摆在桌头。诶他刚才明明是想搭你的胳膊。念叨的阿诚也不由得多想。要说他没这个心那是睁眼说瞎话,可他不敢试探,不想因为这个坏了他和大哥无条件的信任,再说了,先有国再有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黎叔在一次行动时中了弹,没法去医院处理,阿诚想起启平声称自己是医生,火急火燎的赶过去,消毒,下钳子,缝针。三下两下取出了弹片。

 

  阿诚突然发现启平躲在他的脑子和人生里把他的一切了解得清清楚楚,自己对他却几乎一无所知。当时赵启平和他说来自未来时,他当个笑话一般转头就抛到脑后了。

 

“你……到底为什么会在我的脑子里。”

 

“不知道,八成是死了,你看电视里都这么演的,跟车撞个满怀,一下就穿越了。不过我这穿的不彻底,没把正主赶出去。”

 

“你不是医生么。”

 

“那也不包治百病,工作太累,搞坏了胃,回老家休养顺便做个小手术,麻醉针下去我就在这了。”

 

“黎叔的事……谢谢……不然不知道怎么和明台交代。”

 

“甭客气,你看黎叔都下定决心和明台相认了,你也赶紧的。下周就是大哥生日了对吧,八年抗战马上就要结束了,机不可失。”

 

“……”

 

“你喜欢他。”

 

“……”

  

  结果阿诚没拗过启平,或者说没打过启平。愣是在明楼生日当天被对方掐断了思维抢过控制权,和大哥在西餐厅过了一晚双人世界。

 

  阿诚第二天找回神智之后,虽然十分不想面对,还是为了确认到底发生了什么一边回忆前一天晚上,一边很不得捂上脸钻进地缝里。

 

“饭店是你定的,红酒是你偷藏的,我就是帮你执行一下。省得你敢想不敢做。”启平嫌弃的声音在他脑子里绕啊绕。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41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