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楼诚】黑暗向三十题

  #闲来无事随手挑三个写写

    肉渣 死亡 拟物预警#


  


 

毒药

 

  “敬上海。”

 

  “敬上海。”

 

  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后,两人对着漆黑的夜色不发一言。

 

  药效发挥的很快,阿诚觉得胃里有一股灼烧般的疼痛。他问询地看了一眼明楼,对方向他点头示意。

 

  手指尖开始发冷,两个人的手握在了一起,贪恋着彼此的最后一丝热气。

 

  做戏要做足全套,明天报纸头条将会是伪政府汉奸头子与其秘书饮毒自尽的报道。

 

  听起来像双双殉情一般,阿诚想到这里突然笑了一下,凑过去吻上了另一双唇。

 

  他的兄长,长官,同志。暗夜行路唯一的明灯。

 

  他们听不见也看不见,唯有胸膛抵着胸膛,心脏如溺水挣扎一般擂动,紧接着是一股尖锐的疼痛。

 

  原来死是这般感觉,阿诚迷迷糊糊地想着。

 

  与爱竟这般相似。




本能

 

  阿诚自慰时会低声念着明楼的名字。

 

  “大……大哥,阿诚哥找……找你。”偷听墙角的小少爷面红耳赤地对正在看报纸的明楼说。


 


 

不透光的密室

 

  毒蛇身处一片黑暗当中。

 

  如果你是一条蛇的话,这其实很正常。毒蛇有自己求生的方式,那些舌尖分泌出的微妙的化学信息素让他分清什么哪里是泥土,哪里是猎物。

 

  毒蛇自从有记忆起就在这个黑色的屋子里,其实他的记忆也算不上很长。他把身体盘起来,静静地缩在一角。

 

  屋子不大,但很空,除了他以外几乎别无他物。

 

  几乎,别无他物。

 

  毒蛇无法判断那是什么,捕猎者的天性告诉他那不是食物。一个光滑高耸的柱体。他盘上去,腹部划过那物体的表面,隐约感受到上面有一层花纹。他探寻地伸出舌头,抵在硬壁上,拖出一道粘液,在黑暗里隐隐闪着光。他爬到顶端,又顺着洞口探下去,盘起身子,静静地缩了起来。

 

  黑屋子猛然颠倒了过来,他和那物体一并被甩了出去。四周竟然亮了起来,他看不太清,蛇的视觉是很差的。但是他知道,自己已经重回山林之中。

 

  毒蛇把身体舒展开来,原先藏身的物体不知何时坍塌成了碎片叠在他身下。他用身体试图把碎片拢回原形,却被划伤了细嫩的腹部。

 

  毒蛇盘在一堆青瓷的碎片上,贴着釉面的腹部传来阵阵凉意。

 

  可一条蛇又怎么能感受到寒冷呢?  


评论 ( 7 )
热度 ( 67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