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全员】上海·1945(六)

  #叮咚 您的便当已热好

    明天就能写回明长官和明先生了 #


云彩消散而过。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约伯记 7:9 


(十一)

 

  曼丽把最后一个路障摆好的时候,天还没有亮。她抬头去找负责狙击的郭骑云,对方打了个呼哨,声音在空荡荡的小巷里撞来撞去。由于供电限制,哪怕在市内也能看见一大片星空,她愣愣地看了一会,除了北斗星什么也没认出来,反而看得眼睛发涩。改天把明台也喊出来,他留过洋,肯定认得出来星座。曼丽这么想着,小心翼翼地把车倒出了巷口,藏在一个死角里。计划是郭骑云趁对方停车时狙击,她留在地面从后面截住藤田的车,以防狙偏。

 

  她坐在车里,接着反光镜看着巷口的动静。太阳慢慢东升,沿着她的领口拖出一道光痕。

 

  郭骑云最后一次看表的时候,时间是7:35。他做了个深呼吸,活动了一下手指。会议8:00开始,对方随时有可能出现在自己的视线当中。

 

  曼丽看到一辆黑色的轿车驶过时立刻点着了火,趴在方向盘上仔细分辨着外面的动静。她又抬头瞄了一眼天空,星星早已经看不见了,她似乎有了一种遗憾的感觉。

 

  一般重要官员会坐在司机的斜后方,郭骑云也是按这个假设寻找狙击点的。可没想到今天藤田不知为何偏偏坐在了副驾驶上,身体被车窗框挡住大半。汽车缓缓停住路障前,司机下来试图移开那几个路障,藤田似乎在做什么指挥,微微向前探了一下身。郭骑云看准了时机,扣下了扳机。

 

  曼丽一脚踹向油门,同时猛打方向盘,车冲出巷口的刹那便在地上甩了个尾。她用打开的车门作掩护,掏出了手枪。对方的司机此时也已经反应过来了,同样掏出枪,却被呵斥回了车中。黑色轿车开始掉头,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吱吱的声音,试图从曼丽这边冲出去。

 

  曼丽对着车窗又打了几发,弹夹咔的一声发出了打空的声音。汽车越来近,近到她能隔着窗户上破碎的问路看到藤田的脸,苍老,带着皱纹和恨意看着自己。记忆里那个把她扔在妓院前的那个男人也有一张类似的脸。曼丽的一两绺头发散了出来,搔着她的脖子。她扔下手枪,坐回车里,连车门也没来得及关,踩下油门冲着对方死死的撞了过去。

 

  这一天是8月10日。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2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