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该淹死

【麦藏/西部世界AU】第八日(3)



*

岛田半藏缓缓睁开眼,感觉自己从一片虚无中脱身,他用了几秒钟才想起自己的名字,但包裹着他的依然是一片虚空,他转过头,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正站在一个桌子前面哼着小曲鼓捣着什么,他的脑海内自动出现了一个名字,一个他不能理解的名字,一股熟悉的感觉泛上来,令他感到放松。他一开始没能认出那个身影,毕竟他穿着一件手术服,而不是斗篷和牛仔帽,稍长一些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一个小揪。他环顾四周,试图通过环境弄清楚自己身在何方,那些明亮的仪器和柜子在半藏的眼里并没有多少意义,直到他透过玻璃看见另一件房间,几具尸体扭曲着堆叠在墙角。防御意识促使他取得先机,哪怕他现在除了自己和另一个人的名字以外一无所知,他从手术床上翻下来,无声无息的试图接近那个人。

 

“杰西,你或许能解释一下。”他说,感受到那个人突然在他的怀里停止了挣扎,抓住自己手臂的手慢慢松开,举在空中,做出一种和谈的姿态。

 

然后他又坐回了那张床,对方找了块毯子披在自己身上,捏着眉头拉过一张椅子坐下。

 

“我真的十分恨这句话,但我还是要问,你记得多少?”

 

“我在弥补一个过去犯下的错误,一个需要用鲜血来弥补的错误。只差最后一个名字,我去了那个小镇,会有人带着最后的名字来找我,然后我就可以完成赎罪。”半藏觉得这句话不受控制的浮出脑海,他别无选择,只能说出来,但是他抓住了另外的一根细线,更多的细节浮现出来,他的语速放慢了,不再信心十足,“但是你来了,然后我们……你杀了我?”

 

麦克雷紧张地看向四周,还好他没把半藏的弓一起捡回来。

 

半藏被弄迷糊了,他记得子弹穿过皮肤的感觉,撕裂带来的剧痛还在他的皮肤上打转,他低头确认,却看不到任何伤疤,但是疼痛感无比真实,甚至愈加强烈,不只是胸口,他感觉自己的四肢都在被疼痛碾过,他望向墙角那些扭曲的尸体,看到的却是自己的脸。

 

“你杀了我。”半藏的语气变得肯定,但他并没有任何行动。

 

如果你再仔细想一想,肯定还有别的。麦克雷不合时宜的想。

 

半藏有足够的信心在几秒内撂翻对方逃跑,但在弄清处境之前他并不想这么做。他困惑的看着眼前的男人,对方的身上显然没有武器,却看起来相当从容不迫。

 

“你的帽子不在这里。”这是半藏的第二个念头。

 

眼前的男人被逗笑了,坐姿变得放松了一些,“你现在看到的是真正的我,甜心。”

 

半藏觉得自己应该反驳这个称呼,但他并不打算真的这么做,更多的记忆不停地灌进他的脑海,令他无暇他顾。

 

“你杀了我。”半藏摸向不存在的伤口,“然后第二天你会又杀死我一遍……为什么。”

 

“因为我爱你。”男人叹气,把记录了每一次轮回的控制板推给半藏。

 

半藏划过那些数据,他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重新审视自己不断轮回的人生。零碎的片段逐渐被赋予意义,嵌回正确的时间线中。他看着自己和那个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分完一杯劣质啤酒,他们恶作剧般将子弹打进墙壁里,他们倒进狭窄的床里。他的眼神一次次从戒备变得放松,每一个午后,麦克雷都会准时闯进屋里,带着一条根本不存在的信息,他会搞砸,但更多的时候,他会留下来,直到时钟走向最后一圈,麦克雷将一枚子弹埋进自己的身体里,在很多不走运的日子里,直到这时,他才被允许亲吻自己的爱人。

 

然后他死而复生,发条重新被拧紧,他的杰西将准时敲响屋门,身上带着尘土和日晒的气味。

 

“杰西……”半藏尚处在震惊之中,他的牛仔率先行动,一只手覆在对方脸颊上,吻了下去。半藏忙乱地回应,搞得两个人都乱了章法。牛仔用迷恋地在半藏的下巴上蹭来蹭去,毯子已经滑到了地上。

 

“对不起,半藏,对不起。”牛仔不停地道歉,半藏只好重新堵住对方的嘴,他尝到一些发咸的液体。在他来得及弄清那些液体为何会存在之前,一阵冰凉的刺痛划过他的脖颈。

 

他试图后退,却被麦克雷紧紧抱住,动弹不得。他拍着对方的肩,轻声安慰。在他有限的视野内看到麦克雷肩膀上出现了一大片殷红。

 

没事了,杰西,你的肩膀上有血,让我们把它弄干净。

 

杰西,为什么我又感到疼痛?

 

他发不出来声音。

 

杰西?

 

他的视野开始变得模糊,双脚仿佛站在河道中,冰凉的水不停撞击他的踝骨。

 

麦克雷紧紧抱着半藏,直到他怀里的人渐渐不再挣扎,他们靠一起,像一捧灰烬一样坍缩。沾血的手术刀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抱歉,忘了这一切,你不应该知道这些,让我去找你,让我们重新开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5 )

© Aster | Powered by LOFTER